Saturday, March 18, 2017

最重要的人活在心里



  原来是女儿代替母亲张罗丧事。真是辛苦了。

  “你父母亲的感情一定很好。”

  “是啊,所以一周年忌了,我妈妈还是整天在哭。”

  我的心好像突然揪紧。有相遇,就会有分离。虽然知道这是无可奈何的事,但是感情上无法接受。没错,即使过了再久也一样。

  但是,听到立花接下来说的话,我恍然大悟。

  “但是如果太伤心的话,故人也会很难过。”

  “是啊,寺院的住持也这么说,如果活着的人一直无法放手,我爸爸就无法成佛。”

  我知道,这就是椿店长想要告诉杉山奶奶的话。

  “我爸爸看到我妈妈整天在哭,一定会很难过。等一周年忌结束之后,要稍微改变一下家里的气氛。”

  年轻女子抬起头,拨了拨头发。

  向前看,大步走,然后继续活下去。

  活着的人不能够整天以泪洗面。杉山奶奶没有觉察这件事,仍然低头沮丧,椿店长向她伸出了手。

  最重要的人活在心里,不要让那个人难过。我似乎听到了这句话。

  不知道店长心中那个重要的人是谁?

≪和果子的杏≫[一年一次的约会] 105-106页
坂木司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86-5706-60-9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