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1, 2018

那个我永远无从得知的瞬间



  我的葬礼。

  会有什么人来聚集在我的棺材周围?

  旧友、前女友、亲戚、老师和同事。

  有几个人发自内心地为我的死感到难过?

  应该有人为不得不取消约会或工作感到很麻烦。

  他们会在我的棺材周围谈论我的人生吗?

  他很有趣。那家伙很吊儿郎当。他很容易激怒。他没什么女人缘……

  不知道他们会谈论我的哪些往事。

  这时,我意识到一件事。我到底曾经带给他们什么?又为他们留下了什么?

  我发现我活到今天,都是为了那个我永远无从得知的瞬间。

  活了三十年,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。

  站在无数棺材前,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。

  自己存在的世界,和自己不存在的世界。两者之间所存在的些微差异。

  这两者之间所存在的微小的、极其微小的“差异”,正是我人生这些年的“足迹”。

≪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≫ 269-270页
川村元气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57-10-6995-1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