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, 2017

致力零消耗的店长



  “我看过很多家店的人,觉得她很了不起。”

  听到她称赞椿店长,我忍不住高兴起来。

  “她接待客人很厉害,很细致周到,或者说体贴入微。”

  我点了点头回答,楠田姐竟然对我摇头。

  “不是,阿椿厉害的地方,在于她不是‘冲销量的店长’,而是,‘致力零消耗的店长’。”

  “商品全卖出去不就是零耗损吗?”

  “并不是这样。如果只是冲销量,事情就很简单。只要大量进货,举办促销或是降价,吸引客人的注意,然后在接待客人时下点功夫,就可以解决问题。像是熟食区的店铺努力冲销量,但也有很多消耗,所以每天都有员工特卖,但阿椿不会这么做,对不对?”

  我也咬着披萨土司,点了点头。

  “昨天也只剩下三根丸子。”

  “这就是我想要说的,她随时都在思考如何将耗损控制在最小范围,她很珍惜自己店里的商品,对所有的食物都很珍惜。”

  楠田姐说完,又喝了一口咖啡欧蕾,重重地吐了一口气。我觉得楠田姐很帅气。

≪和果子的杏≫[甘露家] 192-193页
坂木司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86-5706-60-9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