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9, 2017

一种跌破眼镜的感觉



  “这么快乐的猜谜,真是太好了。”

  我看着人烟稀少的食品馆内,松了一口气,但椿店长的回答让我感到意外。

  “但是我在想,其实也不需要打电话给她。”

  “啊?为什么?”

  我排着名叫朝生的丸子和大福,纳闷地问。

  “因为如果谜题一直解不开,也许椎名小姐就会一起想着她男朋友。”

  “一直在思考吗?”

  “对,这么一来,即使相隔两地,不是也不会忘记吗?”

  原来还可以从这个角度思考。我有一种跌破眼镜的感觉。

  原来有些谜不需要解开。

  那是她男朋友传达给不擅长古文和国文的她特别的讯息。

  也许在圣诞节时送图书储值卡给她,是希望她多看点书。

  但是,既然是谜题,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就必须要解开,只是即使不解开,也同样具有意义。

  只要自己留在对方心里,那就是答案。

≪和果子的杏≫[签语的去向] 276-277页
坂木司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86-5706-60-9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