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0, 2017

就会有所失去



  尤其是最近,早晨一醒来到睡觉之前,都在玩手机。醒着的时候,有一半的时间都很在意手机,阅读书籍的量大为减少,也不再看报纸,很想看的电影也都没看。

  搭电车时,几乎每个人都变成了低头族。即使在看电影、吃饭时,也惦记着手机。一到午休时间,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。和高丽菜在一起时,也常常拿着手机,不陪它玩,我厌恶沦为手机奴隶的自己。

  手机在问世短短二十年,就只配了人类。即使消失也无所谓的东西,在短短二十年后,仿佛变成不可或缺的东西般支配了人类。人类发明手机的同时,也发明了没有手机的不安。

  话说回来,书信出现的时候,情况搞不好也差不多。网络也一样。人类创造一样东西,就会有所失去。从这个角度思考,似乎能够理解上帝同意接受魔鬼的提议的意义。

≪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≫ 64页
川村元气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57-10-6995-1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