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0, 2017

水母也有生存的意义



  百视达和我最后来到卓别林电影的陈列架前。

  “人生近看是悲剧,远观就是喜剧。”

  我小声嘀咕,想起了今天早上梦见卓别林的梦。

  “舞、舞台春秋。”

  百视达回答。

  卓别林在《舞台春秋》中饰演的小丑为了阻止一名芭蕾舞者自杀,说了很多话。

  “生存是一件美好而美妙的事,水母也有生存的意义。”

  没错,水母也有存在的意义。既然这样,电影、音乐、咖啡也许都有存在的意义。“可有可无”才是对这个世界而言重要的东西。无数的“可有可无”聚集在一起,形成了外形像人类的“人”。以我为例,我至今为止看过的无数电影,和这些电影相关的回忆所形成的,就是我这个人。

≪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≫ 135-136页
川村元气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57-10-6995-1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