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8, 2018

记忆总是被一种独特的光温暖着



  常常在夜里,两个人说笑着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当时并不觉得怎样,而今回想起来却觉得很开心。然而,那样的日子终于还是结束了,当分别来临的时候,想起来的好像都是些快乐的事情。记忆总是被一种独特的光温暖着。我想,当我走向另一个世界的时候,能够带去的,不是我的肉体,也不是我的存款,而是这些温暖的回忆吧。如果能够拥有数百个这样的记忆,及时属于我的那个世界消失了也没什么。曾经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生活过,有各种各样记忆的珠玉,只有我才能把这些记忆的珠玉串联起来,做成一条只属于我自己的项链。

≪雏菊人生≫ 029页
[日]吉本芭娜娜 著 [日]奈良美智 画  弭铁娟 译
ISBN 978-7-5327-7258-2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