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6, 2018

所有的人都在经历和我一样的遭遇



  我多么想触摸妈妈的躯体,即使浑身是血也没关系,即使是那恐怖的场面也没关系,我想见到我的妈妈。但是都逝去了,等在前面的只有新的生活。虽然内心对那种生活没有一点儿期待和向往,但是时光的流逝推着我不得不前行。

  在医院,每天都有人失去,有人为死去的人哭泣。因为是急救医院,这方面比别的医院更突出。我目睹这一幕幕,感到意外的同时,也明白了“早早晚晚,每个人都会是这样的结局”。

  人们都说我可怜,姨妈也总是对我说:“为什么让你遇到这样的事?可怜的孩子。”于是,我以为自己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,别人家的父母是不会死的,所以,当我知道了真相的时候,我感到愕然。我好像有点儿能够理解当初作为王子的释迦牟尼微服私访民间,第一次看到病人和死人时的感觉了。我一直以为只有自己很可怜,只有自己的父母不在了。然而,住院后我才发现,这里每分每秒,所有的人都在经历和我一样的遭遇。

≪雏菊人生≫ 059-060页
[日]吉本芭娜娜 著 [日]奈良美智 画  弭铁娟 译
ISBN 978-7-5327-7258-2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