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8, 2016

爱神水羊羹



  水羊羹滑进雾面玻璃盘,在周围积了一小滩水。表面包含水分,散发着溼润的光泽,边角处的形状也很完整。至于颜色,中心部分是深邃幽暗的紫色,靠近边角的地方则呈透明的淡淡的雾状。

  好美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色情……

  “开动吧!”

  我用汤匙轻轻切下边角,滑入口中……

  在舌头碰到这个冰凉物体的下一瞬间,水羊羹这么说:

  “不用咬没关系哦,我会主动进去的。”

  不一会儿,就在我觉得水羊羹融化的那一刻,舌头的味蕾被甜味侵占了。

  “……”

  我禁不住闭上了眼睛。多么有气质而温柔的甘甜啊!红豆的风味缓缓地渗入大脑的皱褶之中。

  我第一次吃到这种水羊羹。

  我不断、不断地体验者冰凉的表面在口中融化的滋味。

  不知为何,我忆起了≪雪国≫。

  这是驹子……

  水嫩、清新而凛然,然而一旦放松下来又立即散发出狂放不羁的魅力,主动出击,让人困惑。

  这究竟是固体还是液体呢?既非固体,也非液体——这种难以触摸的感觉,就是驹子。

  我不咬、不动下巴咀嚼,只是品尝着主动融化的水羊羹……

≪记忆的味道≫[爱神水羊羹]057-059页
森下典子 著  羊恩媺 译
ISBN 978-986-6319-73-0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